Google+ 機動學論壇(TALKING MECHANISMS): 差速器 的動畫模擬

2007年6月5日 星期二

差速器 的動畫模擬


B94611037蔡智鴻
大家一定聽過差速器吧,但是這個網站的差速器滿屌的,因為它有做出動畫來模妮,行進間或轉彎時後差速器的狀態。
所以覺得真的很不錯,而且可以跟老師現在上的互相乎印。所以就跟大家分享啦!
大家要看動畫可能要點進這個網址http://tech.toyota.com.tw/techdetail.asp?tm=27
因為用寄信的動畫會消失不見。
差速器


在解決了車輛動力傳遞的問題之後,汽車工程師又碰到了另外的一個問題─轉彎。

轉彎,除了必須要有轉向系統的輔助之外,還必需在傳動系統上進行調整。理因在於,當過彎時,位於內側的輪子所走的路徑較短,位於外側的輪子所走的路徑較長。在同樣的時間內經過這樣的路徑,左右兩側的車輪勢必面對著轉速不同的問題。如果沒有一個特殊的機構來處理,將造成車輛在轉彎時發生轉不過去的窘境;即便用力地轉了過去,也會有著輪胎嚴重磨損的問題。此時,差速器便被導入汽車的傳動系統之中。






由圖中可看出,差速器是由許多齒輪組所構成。當直行時,左右車輪的轉速相同,其內齒輪組並未發生作用,如同左右車輪以同一輪軸運轉。當車輛進入彎道時,左右車輪的轉速差異,便由中間齒輪組的轉動來吸收,使其可以順利地過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