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機動學論壇(TALKING MECHANISMS): 機動學的補充資料

2007年6月9日 星期六

機動學的補充資料

我是 B94611008 徐嘉鴻

我想推薦給大家這個超酷的網站:「 古董機構教學網

這裡頭最大的特點就是關於各種機構,是利用實體的影片展示喔!

相信大家在點選連結之後一定會對機動學產生更多的親切感!

在網路上搜尋資料的過程中,無意間發現了這個網站,這是由 台大機械系所設立的,是因為這學期學習機動學以來,雖然由藉由MATLAB以及課本學習和理解各種機構,但我覺得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在於整個學期下來見識到的大部分都是電腦繪出的圖形,但其實機動學出現在生活中的應用其實是非常廣泛的,而既然是這麼普遍的東西,我覺得如果能夠見到平常生活中的實例或是真正的機械機構運作,將我們在機動學中所得的知識與實際結合,可以更增學習的完整性!

在大家的努力下我們已經從機動論壇上看到各種應用,不過這裡卻看到一切的源頭,在那些複雜的應用背後,就讓我們先來了解一下這些基本機構的原始狀態,原始的運作模式吧!

我還特地去第一次作業的部份看看有沒有人推薦這個網站,發現沒有!或許是因為大家一開始還不了解這門課的時候,無法清楚的了解最適合補充的地方。所以才在這裡提出來與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