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機動學論壇(TALKING MECHANISMS): HTML相關網站

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HTML相關網站


黃芷琪

什麼是 HTML??

HTML 是 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 的縮寫,如果照字面翻,那麼它 的意思是超文字改寫語言。

HTML 是由 SGML 所發展而來的。事實上, HTML是 1989 年 Tim Berners-Lee 在 CERN 的時候所創照的;而在 1990 年被 World Wide Web 所開始使用,誰也沒想到這樣一個簡單的發明,就讓整個 Internet 起了這麼大的變化。

其實, HTML 是種具有許多風格的一種語言。它透過一些特別的標籤 (tag) 來展現各種不同的風格。

譬如碰到 就表示後面的文字要加粗等等諸如此類的;此外, HTML 語法中有一項極為重要的特徵是有開始就有結束的特性,也就是說有 標籤,就會有 標籤來作為結束。

當然,所有的語言都會有例外, HTML 語法中,對於這種相對的標籤也有例外,筆者將在地下的文章中漸漸提到。

HTML 具有幾項的特色:

1.使用改寫標籤

2.隨視窗大小改變的文件

3.忽略多餘的空白與行

4.超鏈結的功能

5.呼叫程式


由於 HTML 的特色,使得它的發展越來越受矚目, 事實上 World Wide Web 組織也發 展了一個瀏覽器,這一個瀏覽器叫做 "Arena" ,它可以說是專門用來測試 HTML 3.0 語法的一個瀏覽器。事實上, HTML 3.0 的發展是一種開放式的結果,任何對 HTML 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加入這一個發展的組織 HTML 的語法也漸漸在增強中,目前本書 所使用的語法是 HTML 3.0+ ,此外,也有一些非協定內的語法,譬如 NetScape 公 司除了讓它的瀏覽器支援 HTML 3.0 外,它也讓它支援一些公司外加的語法,這樣的 特性使得 HTML 更加的豐富,也使得展現出來的文件更加的華麗。

給你看看~

HTML語法教學:


清大張智星教授的HTML教學講義

Chapter 1: 基本介紹

1-1:HTML 的基礎概念
1-2:HTML 的基本架構
1-3:網路資源
第 1 章作業

Chapter 2: 基本網頁呈現

2-1:文字 (Texts)
2-2:影像 (Images)
2-3:連結 (Links)
2-4:顏色設定
2-5:內嵌音訊/視訊
2-6:特殊文字的呈現
第 2 章作業

Chapter 3: 規律資料的呈現

3-1:列表 (Lists)
3-2:表格 (Tables)
第 3 章作業

Chapter 4: 與伺服器互動

4-1:表單 (Forms)

Chapter 5: Meta 標籤

5-1:簡介
5-2:語言編碼
5-3:其他功能
第 5 章作業

Chapter 6: 其他技巧

6-1:文字及影像隱藏

另一個不錯的語法教學網站

雖然本課程快結束,但若對html與法有興趣者可以利用暑假好好滴學習。